阳台飞扬音符 再呈老街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5-16 16:33:15
分享

5月15日晚,由马迭尔集团出资和策划的公益节目演出“马迭尔阳台音乐”在百年中央老街响起,为哈尔滨市民及众多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据悉,本次演出演员阵容以俄罗斯籍歌手、演奏家为主,演出的曲目有俄罗斯名歌、中国经典歌曲及世界经典器乐演奏。俄罗斯歌曲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梅花儿开》、《喀秋莎》、《Opera2》、《星星》等;中国歌曲有《月亮代表我的心》、《暗香》、《神话》等;器乐曲目有《康康舞曲》、《西班牙女郎》、《卡萨布兰卡》、《回家》等。马迭尔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演出,投入资金对马迭尔阳台进行策划、设计和装修,使舞台演出效果达到最佳。马迭尔阳台音乐演出吸引了中央大街形象大使甲继海先生及以其为首的老街乐队前来助阵,《黄色的玫瑰》、《太阳岛上》、《冰城之恋》等曲目将使演出锦上添花。

2013年,马迭尔集团在举办阳台音乐期间,将陆续推出“吃马迭尔冰棍中大奖、精彩瞬间赢大奖、挺进啤酒节阳台音乐歌唱大赛”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马迭尔阳台音乐活动中,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才艺的机会;让市民、游人得到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同时,向中外游客展示哈尔滨人民艺术天赋和创造精神、展示城市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的重要窗口。

马迭尔阳台音乐会始于2008年5月。每年,马迭尔集团出资邀请来自俄罗斯、菲律宾的知名歌手和演员演出,经过几年的打造,现已成为中央大街夏日景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作为哈尔滨“城市名片”的中央大街,早已蜚声中外,文艺复兴、巴洛克等风格的建筑多姿多彩,音乐元素的不断加入,使中央大街更加绚丽多彩,成为哈尔滨城市对外展示的另一张旅游名片。哈尔滨自开埠之初,音乐就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建筑是流动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两者在中央大街的体现更为鲜明,而各种形式的艺术表演,则串起这一串串音符,使之成为飘逸、华美的乐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