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 浙江篇】从“房东”到“股东” 浙江发展新理念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金亮 来源:新蓝网
2017-08-03 13:44:26
分享

新理念成就新速度

从“房东”到“股东”,角色变化的背后是政府理念的转变。让企业少跑腿,把成本降下来,将服务送上门,政府主动为企业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已经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巨大动力。

今年以来,浙江省简化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和建设在线平台,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的“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省范围基本落实办事大厅“一窗受理”,20个领域实现“证照联办”,图审时间从55天压缩到20天内。

精简的除了办事流程,还有企业负担,上半年,浙江省制定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新35条”,预计全年再减企业负担300亿元。不断优化的环境,巩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今年以来,浙江省发展环境指数为66.3,同比提高7.3;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四个季度上扬,达到127.2,带动民间投资实现8565亿元,同比增长12.8%,占投资总额的比重达到57.4%,增速、比重同比实现“双上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