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 浙江篇】从“房东”到“股东” 浙江发展新理念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金亮 来源:新蓝网
2017-08-03 13:44:26
分享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日讯 今年,浙江省制定实施“10+1”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打出政府引导搭台、政策资源保障等改造提升组合拳,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深化的“放管服”改革,以“最多跑一次”倒逼政府职能优化,改出了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更带来了经济提速的全新动能。

利好政策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这两天,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州双林机械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对最新研发的管道成套设备进行整装调试。这家企业的设备拥有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这些设备让企业成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够生产2米6管道设备的厂家。而在三年前,企业因为研发经费不足,几次申请专利未果。是当地的科技部门,主动将专利资助政策送上门,让企业在专利申报阶段就能享受补助资金。

杭州双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美凤告诉记者,企业在政府各项知识产权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提高了自身申报专利的积极性,提升了整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为企业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政府细致周到的服务理念,给予企业不仅是创新能力。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文一西路的两边坐落着海创园、恒生科技园等36个科创园,这些集聚着各种创新要素的园区,在余杭有一个新的名字——“生产”企业的企业。

在恒生科技园,“首席服务官”沈坚正忙着走访园区内企业,了解用人需求,准备召开一次秋季招聘会,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为了生产出更多的企业,眼下,余杭的各个园区正经历着被动满足企业需求,到主动赋予企业能力的转变。小到员工的住宿出行,大到企业的融资上市,多达126项的产业服务,都由像沈坚这样的“首席服务官”全程包办。

恒生科技园负责人韩建鹏告诉记者,他们正经历从“房东”到“股东”的一个转型,围绕着企业的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给予企业非常务实和具体的帮助,能够让企业降低它的成本,提高创新的效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