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哈尔滨文明城区行”之走进哈尔滨地铁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7-22 15:16:40
分享

“美丽哈尔滨文明城区行”之走进哈尔滨地铁

当天记者首先来到地铁一号线的车辆基地参观了车辆检修台,接着又由位于西大直街下的铁路局站上车乘坐到理工大学站下车。一号线的18个站台风格样式各不相同,除可彰显不同特色外,不同风格样式的站台也将方便乘客区别。站台内的工作人员身穿制服站在各自岗位随时准备为乘客提供服务,据介绍,哈尔滨地铁工作人员的制服设计参照比对了其他城市地铁工作人员制服的优缺点,所以在细节上的设计非常人性化。

地铁车站内夏季温度将保持在18℃至20℃,冬季也将保持在10℃以上。车厢内橘红色座椅和白色墙身让人眼前一亮,每节车厢均配有液晶显示屏。全程地铁运行平稳,即使不把扶手也依然可以在车厢内自如走动。据了解,其他城市地铁的旅行速度一般为25公里每时,哈尔滨地铁的旅行速度为35公里每时;开通后初期每10分钟一列车,车次间隔时间将由客流量的大小在后期进行调整。

据悉,地铁一号线将在8月份迎来乘客观光,9月份正式试运营。(记者 董雯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