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不断擦亮“神州北极”电商产业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7:33:13

近年来,漠河市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以食用菌为主的林下经济,并将电商平台作为销售林下产品的主要渠道,举全市之力发展电商产业。

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电商平台,漠河市加大资金投入,于2017年12月建成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漠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内设有网商基地、创业基地、培训基地、物流服务中心、运营管理中心、山特产品销售区。采用互联网+林下经济+旅游的经营模式,整合了大兴安岭地区内40多家知名山特产品牌,包含户外用品、旅游纪念品、山特产品、农产品、根雕,桦树皮画等400余种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是漠河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网络货源基地。

为提高漠河林下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园区多次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学习电商平台经营经验和维护技术,并组织企业参加展会,宣传漠河知名的林下产品。同时,漠河市加大与旅行社和旅游公司的合作,通过打造“极品旅游”系列项目产品,吸引游客走进来,把“北极山货”带出去。

今年,电商产业园迎来了转型发展的第一个“春天”,截至10月末,累计销售额达1006万元,叫响了“神州北极”电商品牌。(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