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优惠政策发布暨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宣传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7:34:21

2018“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优惠政策发布暨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宣传推介会举行

2018“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优惠政策发布暨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宣传推介会举行

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充分发挥广西冬季旅游的气候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吸引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客源地游客入桂旅游,扩大“遍行天下 心仪广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广西旅游市场繁荣和经济发展,2018年11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8“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优惠政策发布暨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宣传推介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凯宾斯基酒店二楼龙喜宴会厅隆重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促进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邹向东、河池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杜际鹏,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促进与合作处处长秦晓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副处长刘铨,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迪,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覃永建等有关领导和河池市各县(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各县(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负责人出席推介会,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各县(区)旅游企业代表、哈尔滨市旅行社、旅游企业、各级新闻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促进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邹向东致欢迎辞,欢迎广西到黑龙江省举办旅游推介会,动员、号召更多的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市民“冬游广西”,游览壮乡美景,品尝壮乡美食,体验壮乡风情。河池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杜际鹏在致辞中热情欢迎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各界人士到广西、尤其是到河池市和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观光旅游、养生度假、投资兴业,领略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的美景,聆听刘三姐的歌声,探寻长寿奥秘,吸纳长寿精华,共享长寿人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副处长刘铨发布了2018“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优惠政策。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日0时至2019年1月31日24时。

1.景区门票优惠。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游客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享受广西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以上门票优惠不包括温泉、游乐园和景区内索道、游览车、游船等其他特许经营性项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旅游航线优惠。相关航空公司新开或加密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至广西的旅游加班包机,广西区内各机场免除航空性业务收费。已纳入民航局下发的2018至2019年度冬航季初红头计划航班表中的航班和季中调整航线航班,以及各支线机场已实施补贴的航线航班除外。

3.自驾游优惠。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广西境内高速公路享受车辆通行费5折优惠。

4.旅游饭店优惠。全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旅游饭店房价,按照不高于去年同期优惠价格执行。

5.旅游包机奖励。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入桂包机或航班切位采取临时性补贴,补贴经费从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游客乘包机或者同一航班切位100人(含)以上,由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内来桂旅游,在广西境内机场进港,且游客在广西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旅游饭店住宿时间不少于 3 晚的,包机每架次给予2万元奖励,航班切位每架次给予1万元奖励。

6.旅游专列奖励。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入桂旅游专列或者包车厢采取临时性补贴,补贴经费从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 300人(含)以上由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内乘旅游专列或同一车次包车厢来桂旅游,列车在广西区内入站,且游客在广西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旅游饭店住宿时间不少于3晚的,专列每车次给予2万元奖励,包车厢每车次给予1万元奖励。在相关火车站台开通专列(包车厢)游客绿色通道。

推介会上,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迪推介了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特色优势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

河池地处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麓,是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的咽喉要塞,全市总面积3.35万平方公里,辖11个县(区),总人口430万,聚居着壮、汉、瑶、仫佬、毛南、苗、侗、水等8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约占总人口的85.3%。

河池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

被誉为“上帝遗落人间的一片净土”,自古以来演绎着长寿的神话,嘉庆皇帝曾给河池宜州蓝祥老人142岁生日赐诗封禄,赐以“重颐吉庆”匾额;光绪皇帝钦命广西省提督给巴马125岁寿民邓诚才题赠“惟仁者寿”牌匾。目前,全市健在的百岁以上寿星达838人,其中110岁以上老人28人,每10万人就有百岁以上老人19.5名,是国际认定长寿之乡标准的2.6倍,因为近乎神奇的长寿现象,我市于2016年8月1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第五届人口老龄化长寿化国际研讨会上,被正式评为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

河池是世上少有的生态王国。

河池,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区,处在热带、亚热带的重要地理分界线上,受高原气候和海洋气候的双重影响,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年平均气温21℃ ,四季如春,季候宜人。正因生态保护完好,境内有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环江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2处世界级自然资源;宜州水上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大化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罗城国家地质公园等5个国家地质公园;东兰坡豪湖、都安澄江、南丹拉锡3个国家湿地公园;南丹八穿、都安澄江2个国家水利风景区;环江木论、九万大山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存最完整的明代炼丹遗址丹炉山文化景区和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被评为世界最大天然藏酒洞的洞天酒海景区;天峨龙滩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

河池,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9.74%以上,其中巴马国际旅游区境内的天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4%。

2010年,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东兰、巴马视察,挥毫题写了“山青水秀生态美,人杰地灵气象新”的对联,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河池自然山水风光的赞美。

河池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池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是百色起义的策源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是革命时期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的故乡,是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组织领导革命和指挥战斗过的地方。全市有10个县(区)109个乡镇属革命老区。

河池是风情万种的民俗文化乐园。

河池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但最具特色的还是风情万种的民俗文化。上世纪六十年代,一部《刘三姐》电影曾风靡全国乃至东南亚,都说如今广西成歌海,都是三姐亲口传,河池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有两个全国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南丹县的白裤瑶民风民俗原始神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民俗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族群”,是人类民俗文化的活化石;河池还是世界铜鼓之乡,传世铜鼓有1400多面。千百年来,各民族独特的图腾和民风,形成了铜鼓山歌艺术节、蚂拐节、祝著节、桐花节等民族节日。

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

2013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建立范围包括河池市的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兰县、凤山县、天峨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大化瑶族自治县,以及百色市的右江区、田阳县、凌云县、乐业县,共十个县(区)的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并颁布了《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明确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列为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重点建设,致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长寿养生健康旅游目的地。其中,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大化瑶族自治县、东兰县、凤山县、天峨县、凌云县、乐业县六县是中国长寿之乡。

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在“寻找中国最美冬季—2017冬季旅游热力榜”中斩获全国十佳,并被评为“优秀冬季旅游目的地景区”。

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有文养、动养、水养、食养、茶养、灵养等六养产品。

推介会上,河池巴马旅游区旅游市场促进会分别与哈尔滨毅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鹏博瑞翔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要求,合作双方将不断拓展旅游宣传营销渠道,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观光旅游、养生度假、投资兴业。广西巴马明天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推介了洞天福地景区,巴马比寿堂旅行社有限公司作旅游线路介绍,广西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刘三姐民族风情线路介绍,哈尔滨市游客畅谈了到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观光旅游、养生度假的独特感受。

推介会期间,河池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杜际鹏,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副处长刘铨,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迪带队到哈尔滨毅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鹏博瑞翔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湖南明天养生集团东北大区哈尔滨分公司享寿明天巴马体验店考察调研,研究进一步深化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宣传营销相关事宜,并挂牌成立了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营销联盟哈尔滨营销中心。

人民网、新华网、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网易新闻、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晚报等50多家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到推介会现场报道。推介会前,河池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杜际鹏,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迪分别接受了十几家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的联合采访。

本次推介会展出的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特色旅游商品、景区景点易拉宝引起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们纷纷表示近期要“冬游广西”。在推介会现场,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各景区景点、星级酒店、乡村旅游区负责人为与会领导、嘉宾免费发放了景区景点门票和酒店住宿票。经当地旅行社初步统计,预计今年12月底前,将有近20000名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游客到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观光旅游、养生度假。(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