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举办张成生书写党的十九大报告文献作品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6:02:51

黑龙江大学举办张成生书写党的十九大报告文献作品展

黑龙江大学举办张成生书写党的十九大报告文献作品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11月26日,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边防总队联合举办的“翰墨丹心——张成生书写党的十九大报告文献作品展”在黑龙江大学开展。

黑龙江大学根于延安、源于抗大,其前身是1941年在延安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最早培养俄语高级专门人才的红色大学。此次在黑龙江大学举办的张成生书写党的十九大报告文献作品展是继黑龙江、广东、浙江、陕西、四川、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巡回展出的第18场次,也是张成生书写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品巡展继走进党校、走进城市、走进农村、走进少数民族、走进港资企业后,第二次走进大学校园。

本次展览为期一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书法为载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进校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热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 展览共展出张成生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等为主要内容创作的行楷书法作品200余幅,共计5万余字,作品时代气息浓厚,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催人奋进。

展览得到黑龙江大学广大党员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省慈善总会会长、原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刘东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表示,作者张成生以书法为载体,以满腔的政治热情逐字逐句全文书写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体现了作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和高度政治自觉。时值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在黑龙江大学推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文献作品展,通过书法作品这一创新展示形式,再次在校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陆标表示,通过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启发和激励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书法爱好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奋发进取、不懈努力,为推动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黑龙江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党委书记高喜成介绍了书法展作者张成生和展览有关情况,作者张成生对学校和社会各界对展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成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书法作品赞颂党、赞颂新时代、抒发当代军人的革命情怀,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展览,1992年曾获国际书画博览会一等奖,2017年出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张成生书法》一书,并先后在黑龙江、北京、广东、浙江、陕西、四川、内蒙古、山东等省市自治区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论语》《大学》《中庸》国学经典书法展览30余次,被誉为赞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红色书法家。(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