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强化作风整顿 营造旅游发展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6:02:51

自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以来,漠河市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开展旅游市场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综合检查、严厉问责、提升服务等多项举措,不断提升漠河旅游市场的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和认可度,努力营造绿色健康的旅游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漠河市纪委、监委联合工商局、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对全市旅游市场从业人员和涉旅商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市委派出旅游专项巡察组对旅游局、景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进行专项巡察,着力解决旅游市场服务水平不高、工作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并通过宣传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微信公众号等多重渠道积极受理游客投诉举报的问题,加大对违纪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截至目前,已对全市51家旅行社、128名导游、240户家庭宾馆以及5000余名旅游从业者进行了监督检查。查处旅游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起,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2人,通报曝光2人。

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漠河市积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建成了集旅游集散、咨询、投诉、服务一体的旅游大厦,完善了景区道路、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制作景区标识牌105块、改建旅游厕所13处,举办导游业务培训、家庭宾馆管理、景区员工服务培训等各类培训班10期,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为打造“神州北极”旅游名城,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