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延寿县开展“普惠金融、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4:47:49
黑龙江省延寿县开展“普惠金融、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黑龙江省延寿县开展“普惠金融、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延寿县人民银行“金惠工程”志愿服务队深入延河中学开展了以“普惠金融、爱心助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300余名学生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书笔本等学习用品。

活动中,延寿县人民银行行长赵忠德以“金惠工程助推教育脱贫”为题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演讲,并鼓励学生在努力学习。同时,8名金融志愿者们还结合实际案例,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假币识别、征信、非现金结算”等方面简单实用的金融知识,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七年二班学生李宇航表示:“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的讲解,在日常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金融知识传播者和小卫士!”

据了解,“金惠工程”是由央行发起的、立足于中西部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教育与培训的全国性公益项目。它以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与金融教育相关的公益活动为宗旨,以金融是国家命脉、教育是民族未来为理念,以给农村居民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为愿景。

延寿县 “金惠工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说,该组织成立三年来,先后开展主题宣传、知识竞赛、文艺汇演、扶贫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57次,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30000余份。(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