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任善之教授获“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0:32:28

哈尔滨理工大学任善之教授获“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

哈尔滨理工大学任善之教授获“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

11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铸造活动周”在中国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16日,作为中国铸造活动周最为隆重的开幕式及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来自全国铸造业的企业、高校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委员会委员投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研究审议,哈尔滨理工大学任善之教授被推选为第八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全国仅2人获此殊荣。

“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及其铸造分会为表彰在当代铸造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在铸造行业的发展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我国铸造工作者而设立,旨在推动我国铸造科技进步,促进铸造行业发展,引起全行业高度关注。据悉,此奖项自第一届评选至今共计16人获得,获奖者以两院院士居多,为中国铸造领域的最高奖项。

颁奖典礼上,首先播放的是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拍摄的视频,原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学会副理事长李大勇宣读颁奖词,中国机械学会铸造学会理事长娄延春、副理事长翟启杰为任善之教授颁奖。

任善之教授在获奖感言中,感谢同行的支持,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和组织的培养,感谢学生们的关心。他说,终身不意味着终于、终止,今后要继续努力奋斗,在耄耋之年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一些青年教师团队合作完成重大课题,老骥伏枥,再创辉煌。

附:任善之教授,男,1932年生人,清华大学铸造专业研究生毕业,曾任哈尔滨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铸造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所研究成果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二等奖,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项。本人曾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