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1:56:08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11月14日下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艺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钱世民同志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主持。

报告中,钱组长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最新修订情况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并联系参加省委巡视工作实际、结合典型案列交流了对《条例》的学习体会。2018年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在2015年《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的,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钱组长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让纪律规矩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立地生根。他归纳出新修订《条例》最突出的三大特点:一是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是《条例》修订的灵魂。二是彰显纪律建设的时代性。《条例》增加对扶贫脱贫、扫黑除恶等领域典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坚持致力于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致力于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增强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新增加对各种新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同时,钱组长深入解读了新修订《条例》中的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内容。总结指出,政治纪律强调的是忠诚,组织纪律强调的是服从,作风纪律强调的是干净,群众纪律强调的是民本,工作纪律强调的是担当,生活纪律强调的是德行,八项规定强调的是界限。钱组长强调,领导干部要养成政治学习的习惯,只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掌握正确的方法论,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基层学、向身边人学,要胸怀宽广、敢于担当、做好表率。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康忠宝书记在总结时说到,钱组长对新修订《条例》的讲解深入浅出、精准到位,既有详细的解读,又有鲜活的案例,从专业的角度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难忘的一课。康书记就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各部门要把贯彻学习落实新《条例》和推进学院双高院校建设工作结合好,突出学用结合,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三是要通过《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抓起来、把党员干部管起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