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龙江“中国最冷小镇”去看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09:58:55

冬季到龙江“中国最冷小镇”去看雪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白山景区呼源管护区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新修栈道收尾工作。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在打造“中国最冷小镇”“冷”字文化和“兴安之巅”的“岭”字文化同时,不断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将各季景色进行分类。着重打造春看红毛柳、夏赏大森林、秋观五花山、冬揽大冰雪四季观赏游玩格局,让游客来了有看、有玩、有体验,高兴来,满意归!

冬季到龙江“中国最冷小镇”去看雪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白山景区游人在新修建的登山栈道上尽赏“呼中”冬季美景。

四年来,“呼中”游客暴增,夏季高峰期,宾馆、旅店一床难求,饭店爆满。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亦带动三产服务等行业发展,山特产品店、住宿餐饮业的收入比前几年多出20%。

冬季到龙江“中国最冷小镇”去看雪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白山景区游人在偃松、白雪间登顶山巅,走进地窨子,感受别样乐趣。

面对日渐升温的旅游市场,呼中区不断加强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自筹资金完善了白山景区、苍山石林景区等旅游基础设施,对景区道路进行了全面升级,修建登山栈道10000余延长米、建设停机坪2座、生态厕所2个、兴安之巅地标1处、多功能野外帐篷营地3个,生态旅游产业全面提档升级。白山景区和苍山石林景区先后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景区和省级地质公园。同时推出兴安之巅穿越探险游、五花山节、冰雪撒欢园体验等系列旅游项目。

冬季到龙江“中国最冷小镇”去看雪

降雪后,冬季风光独好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呼玛河吸引着一批批摄影人前来创作,这里成为“中国最冷小镇”摄影创作的天堂。

冬季到龙江“中国最冷小镇”去看雪

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白山景区游人在新修的栈道上穿越。

截止2018年10月末,该区今年旅游接待人数已达2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亿多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摄影 王振良 王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