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万人联动迎战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6:01:51

11月9日凌晨起,黑龙江省内东部地区普降大雪,对牡丹江、佳木斯、伊春、鹤岗、鸡西、绥芬河等地区铁路运输秩序造成较大影响,大雪造成15趟列车停运,多趟列车晚点,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迎战今冬首场大雪。

雪情就是命令,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大风雪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密切关注列车运行动态。由于此次降雪雪质黏稠,给除雪工作带来较大难度,对铁路运输带来不利影响。牡丹江站、佳木斯站、绥芬河站等受降雪影响较大单位组织职工全员到岗到位,对影响运输秩序的线路、岔区、信号等行车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盯守,全力清扫铁路重点线路岔区内积雪。截至目前,共出动清雪人员万余人次,大功率风力除雪机、除雪车辆等设备1400余台次。

为确保新开通的哈佳铁路运行安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三棵树机务段组织动车组司机在运行中加强瞭望,及时报告接触网结冰情况;牡丹江客运段在动车组车厢内铺设防滑毯,保证旅客安全乘降;沿线各站区启动道岔自动融雪装置,保证道岔正常使用,确保哈佳铁路列车安全运行。

受大雪天气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大量客流涌向铁路,铁路部门在11月9日—12日,对北京、石家庄、珲春、齐齐哈尔、佳木斯方向的21对动车组进行重联运行,对牡丹江、鸡西、绥芬河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确保风雪天气下旅客正常出行。相关车站有序组织旅客乘降,牡丹江站通过车站广播、电子屏幕向旅客发布列车运行情况,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和增加导购人员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佳木斯站开放南、北两侧站房全部售票窗口、安检通道,设专人在进站口、检票口、扶梯、出站口等关键地段防护,采取在主要通道口处铺设防滑毯,放置安全提示牌以及提前检票等方式,确保旅客安全乘降。绥芬河站出动干部职工220人次,利用47台风力除雪机设备清理228组道岔及岔区,保证口岸运输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由于受降雪影响,具体列车运行信息,请密切关注当地车站公告,或拨打铁路12306客服电话查询,以免耽误行程。(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