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获多个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5:09:42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获多个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大奖

2018年9月—10月期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学院学生参加了包括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2018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11周年精英联赛、2018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第二届“农担杯”黑龙江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营销实战赛、黑龙江省第三届“互联网+绿色农业”点对点营销策划大赛等在内的多个极具分量的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获多个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大奖

在各项大赛备赛期间,学院选派了一批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担任学生指导教师,他们不断挖掘学生潜力,帮助学生端正心态、明确目标、严格标准、扎实训练。在比赛中,学生们积极比拼、磨练本领,认真完成比赛的每个细节。

机械工程分院5名学子组建的“金属狂热团队”参加了2018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1周年精英联赛,他们设计完成的参赛作品《耕地综合清理机》,得到大赛专家评定委员会的高度好评,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同时,分院师生还参加了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加工中心(多轴联动加工技术)”项目决赛中,获得教师组二等奖、学生组三等奖,取得了我省高职院校在本赛项中的最好成绩。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获多个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大奖

动物科技分院学子参加了2018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部分赛项,大赛紧密对接行业最高标准,分院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了食品类专业“戚风蛋糕制作”赛项一等奖、国标法检测食品中大肠菌群赛项二等奖、畜牧兽医类专业赛项二等奖、国标法检测食品中亚硝酸盐含量赛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分院把创业实践作为教学改革和学生技能培养的一大特色,经过创业实践锻炼,学生的创业能力和技能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参加大赛做了良好的准备。

经管管理分院学子参加了黑龙江省第二届“农担杯”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暨“网络直播真人秀活动”,以省内龙头企业北货郎食品公司的产品进行市场调研及品牌推广活动,通过三个比赛环节的精彩发挥,学院参赛创业团队获得了创业创新组第二名。经济管理分院、信息分院学子还分别参加了第三届“互联网+绿色农业”点对点营销策划大赛,在金点子创意赛和绿色农产品VI设计大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获多个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大奖

此外,汽车分院在2018年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年会上获得了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全国竞赛一等奖、模范项目负责人奖、模范讲师奖、优秀讲师奖,另有9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员。分院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通过学习其他优秀院校的项目运行模式,查找自身不足,为汽车分院在今后合作项目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改进参考。

一直以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十分注重通过技能大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成绩的取得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和创新潜能,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依托,大力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通过激励和培养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的职业大赛,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推动学院人才质量的稳步提升。(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