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肇东市开展院县共建 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4:31:42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肇东市开展院县共建 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11月3日,肇东市举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式,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工会主席蒋双庆、经济管理分院院长侯彦明、动物科技分院院长耿明杰等一行赴肇东市参加了开班式。肇东市副市长闫德久、农业局局长刘铁波、扶贫办负责人丛译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出席了开班式,肇东市直相关部门、22个乡镇(办事处)扶贫专干及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工会主席蒋双庆、肇东市副市长闫德久分别代表学院和肇东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院县共建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

开班式后,学院经管分院院长侯彦明教授、动物科技分院院长耿明杰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关于市域电商发展及品牌建设、区域农业品牌铸造与营销、现阶段农村养殖项目选定及经营模式选择与推进策略等方面的理论培训,针对性地帮助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破解产品营销、品牌塑造、运营管理、养殖选定等现实难题。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开阔眼界、改进理念、借鉴经验的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将培训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将在今后五年把肇东市作为流动课堂、教学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定期根据贫困户的文化需求和技术需求开展培训,为学员创业提供教学支持、科技支持和成果支持。学院将每年举办3—5期免费脱产教育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创业模拟、基地观摩等灵活多样方式教学,解决贫困户学习难的问题,学员毕业后将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

本次院县共建活动开创了高职院校发挥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科技扶贫作用的典范,有效地为乡村振兴和扶贫产业发展储备了大量技术人才,为促进国家早日实现两个百年计划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