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4次题词助推“延寿大米”品牌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3:48:12

袁隆平4次题词助推“延寿大米”品牌建设

日前,延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洪岐率县农业局、大米协会相关负责人奔赴湖南长沙,专程拜会“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县经济发展顾问袁隆平。

期间,袁隆平认真听取了张洪岐一行关于延寿大米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寒地水稻改良院士工作站延寿试验站进展情况,对延寿大米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创建示范样板表示赞赏,现场欣然题写了“米香中国,养生延寿”8个字。据悉,袁隆平此前已先后3次为该县题词:“延寿大米,延年益寿”、“生态延寿,品质稻米”、“优质香米之乡——延寿”。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县、全国唯一的优质香米之乡,近年来延寿县充分发挥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技术先进、品质好、规模大等优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绿色有机农业、订单农业为抓手,以营销促生产,把发展大米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倾力打造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延寿大米先后获评“中国最受欢迎的十大优质大米品牌”、“黑龙江省十大品牌”。

据了解,作为延寿经济发展顾问,袁隆平院士十分关注延寿大米产业发展情况。他的4次题词,将有效提升“延寿大米”品牌效应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的美好愿景。(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