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以文兴城”异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0:11:01
分享

哈尔滨“以文兴城”异彩纷呈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勾庆杰等陪同中外嘉宾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捏面人传承人热情交流
 

哈尔滨“以文兴城”异彩纷呈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勾庆杰等陪同中外嘉宾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布艺传承人展示
 

哈尔滨“以文兴城”异彩纷呈
中外嘉宾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黑陶传承人的制作展示 
 

哈尔滨“以文兴城”异彩纷呈

中外嘉宾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黑陶制作展示后,外宾与传承人合影  摄影 王振良

2018年,哈尔滨市抓住当选“东亚文化之都”契机,秉承“东亚意识、文化交融、彼此欣赏”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增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力度、加快非遗保护与传承、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物保护等城市文化建设的步伐,激发新时期的城市活力,扩大哈尔滨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实现并取得以文惠民、以文兴城非遗保护的阶段性成就。

据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崔明河介绍,哈尔滨市自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以来,已经成功申报国家级非遗名录6项,省级非遗名录70项,市级非遗名录124项;目前有国家级传承人4人,省级传承人83人,市级传承人106人。

哈尔滨在各级文化部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极力努力下,在挖掘、普查、抢救、保护、传承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在“东亚文化之都”活动中,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对外展示了非物质文化吹糖人、捏面人、黑陶作品、鱼皮画、龙滨酒传统制作技艺、桦树皮画、手工布艺、秋林食品、木雕、龙江皮影戏、青牛葫芦制作技艺、麦秸工艺、玉石雕刻、亚沟粘豆包制作、方正剪纸等遗产项目技艺,供中外嘉宾参观互动体验。(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