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延寿:1000名学子诵国学经典做强国少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0:19:51
分享

黑龙江延寿:1000名学子诵国学经典做强国少年

黑龙江延寿:1000名学子诵国学经典做强国少年

黑龙江延寿:1000名学子诵国学经典做强国少年

黑龙江延寿:1000名学子诵国学经典做强国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近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延寿县开展了“诵国学经典、做强国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教育局、县东风小学承办。旨在让学生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强国梦想,未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诵读活动在优美动人的国文诵读《三字经》、歌曲表演《孔融让梨》中拉开帷幕。古诗词表演《池上》、《小儿垂钓》、《村居》、《宿新市徐公店》,将了童年的美好与充满童趣的生活演绎得惟妙惟肖;歌曲《厚德载物》、《老师的目光》,朗诵《妈妈》教会同学们知恩、感恩,感谢父母、感谢老师;脍炙人口的《诫子书》、《将进酒》、《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将中华源远流长的古典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歌曲《少年中国梦》、《孝和中国》、《天地最美的形象》,国学诵读《千字文》、《弟子规》教育学生们要懂得“知过必改,德能莫忘”的道理,懂得“交友投分,切磨箴规”的交友原则。演讲《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赞颂了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昂首阔步,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在整个活动中,延寿县东风小学1020名小学生全身心投入,稚嫩的童声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把诵读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在场所有观众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据介绍,近年来,延寿县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公益广告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搭建载体平台、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典型引领,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思想、见人见事见行动。投资近20万元在水韵广场建设了以公益广告、好人榜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并在山河公园沿岸安放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广告。同时,为全县中小学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日记2000册,相继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沐浴书香、放飞梦想”少儿知识竞赛、“感受经典,爱我中华”诵读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