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8 17:15:52
分享
黑河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在庆祝大会上致辞,向学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赵东来 摄)
 

黑河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在庆祝大会上致辞并献上祝愿(赵东来 摄)


一甲子匠心筑梦,六十载薪火相传。中俄边境线上的北疆学府——黑河学院,9月28日,迎来了她的60华诞。中外领导嘉宾、历届校友、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庆盛典、同享荣光,一起回眸她六十载创业兴学、栉风沐雨、簇拥荣耀的发展历程;共同展望她创新求索、传承超越、奋斗不懈的宏伟愿景。

市领导秦恩亭、马里、蔺波,黑河学院领导王刚、贯昌福;国内省内兄弟院校、俄罗斯合作院校领导,黑河学院历任老领导、历届校友、师生代表等千余名各界来宾参加庆祝活动。

秦恩亭在庆祝大会发表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黑河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黑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筚路蓝缕一甲子,穿越风云六十载。60年来,黑河学院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历经各发展阶段,实现历史性跨越;顺应大势、主动改革,秉承“立足北疆、服务地方、面向大众、突出应用”理念,为国家特别是地方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培育单位、中俄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在这一化茧成蝶过程中,也铸就了几代黑河学院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创新发展、育人戍疆”的精神风范。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我们为拥有这样的高校和奋斗者深感自豪。

秦恩亭强调,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百业旺。当前,黑河正肩负着跨越发展、全面振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黑河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作为黑河唯一的高校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人才库,希望黑河学院以6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登高望远、乘势扬帆,坚持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开放发展之路,在全省全国乃至中俄战略合作大局中提升发展定位,做好学院专长放大、地方所需对接、中俄合作深化、高校协同合作“四篇文章”,争创一批省级乃至国家级特色学科和重点专业,争取更多对俄教育合作项目,形成独一无二的办学品牌,加快建成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国际化、地方综合性大学。校依城而立,城因校而兴。支持黑河学院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黑河学院发展,在学校长远规划、校园环境建设、学生就业创业、校地合作共建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给予顶限支持。我们坚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黑河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刚在致辞中指出,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弹指间,黑河学院已经走过了甲子韶光。六十载春华秋实见证了岁月的沧桑,六十载青春激情成就了光荣的梦想,六十载砥砺耕耘铸就了今天的辉煌。多年来,黑河学院积极适应我省和黑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立足龙江发展建设,根据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的实际,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多元化师资队伍,深化办学特色,完善内部治理能力,正向着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国际化、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阔步前行。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校庆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的荣耀离不开那些胸怀理想、心系家国的老领导、老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耕耘。

贯昌福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学院六十年的历程与辉煌。他指出,黑河学院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发展而盛。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显示了边疆高校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道路的正确性,集中展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无穷创造力,必将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在今后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从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和高校使命的背景和格局中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全校师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国际化、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庆祝活动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校史馆展览和中俄摄影作品、教学科研成果展,观看了“甲子薪传•筑梦北疆”周年庆典文艺演出。(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黑河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黑河学院党委书记王刚致开幕辞(赵东来 摄)
 
黑河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黑河学院校长贯昌福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学校六十年的历程与辉煌(赵东来 摄)
 
黑河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校庆大会上,为老领导、老教师代表献上满怀敬意和祝福的鲜花(赵东来 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