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头思故乡我给“地月”合个影
哈工大绕月卫星遥祝您中秋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3 20:56:59
分享

“今夜月明人尽望”,对于哈工大人而言,今年的中秋明月有着超出寻常的意义。“我思君处君思我”,当我们抬头仰望皎洁的月亮时,哈工大自主研制的微卫星“龙江二号”正在绕月飞行,遥望着地球故乡的万家灯火,遥望着祖国和我们哈工大人。

2018年5月25日22时,“龙江二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成为世界上首个独立完成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的微卫星,哈工大也因此成为世界上首个把微小型探测器发往月球轨道的高校。

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布两张由“龙江二号”微卫星搭载的沙特相机所拍摄的地月合影图像,遥祝中秋快乐。

图为龙江二号”微卫星搭载的沙特相机所拍摄的地月合影图像

举头思故乡我给“地月”合个影<BR>哈工大绕月卫星遥祝您中秋快乐

举头思故乡我给“地月”合个影<BR>哈工大绕月卫星遥祝您中秋快乐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