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训推进活动在牡丹江宁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4:32:25
分享
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训推进活动在牡丹江宁安举行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源丰对俄果蔬国际物流园鸟瞰
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训推进活动在牡丹江宁安举行
黑龙江省宁安市民生瓜菜专业合作社基地
 
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训推进活动在牡丹江宁安举行
推进活动参加者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民生瓜菜专业合作社瓜菜基地听取介绍 摄影 王振良
 

日前,由黑龙江省农委、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该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训推进活动,在宁安市举行。推广了宁安市、五常市和庆安县黑龙江省3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经验,示范引领大庆市大同区、齐齐哈尔市嫩江县、哈尔滨市双城区等1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晋档升级,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在稳步推进的同时,步伐加快。此次产业园推进培训活动中,有5个县(市、区)分别就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分享了宝贵经验。全省各市(地)农委、财政局负责人,国家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县(市、区)农业和财政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宁安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生产基地和农业经营主体。

据了解,黑龙江省第一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数量为全国最多,3个国家级园区每个获得创建奖补资金1亿元。

目前,黑龙江省各级农业、财政部门上下齐发力,积极实施省级产业园创建奖补政策,形成了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两级联创”良好格局,创建经验做法得到了农业农村部专项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据悉,今后黑龙江省各地将从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出发,围绕发展区域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准确把握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求和关键环节,明晰创建工作思路,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全面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水平。活动要求3个国家级产业园要严格管理、使用好财政专项补贴资金,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力争早日命名;1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亦要用好财政专项补贴资金,年底前集中考核通报考核结果。(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