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4:14:04
分享

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中共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致欢迎辞

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做市情主旨推介

9月17日,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在东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客商和嘉宾会议。

中共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双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交流会开幕式

宋宏伟说,自2016年8月“双鸭山第一届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会”举办以来,双鸭山全面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环渤海等发达地区交流合作,在对外合作发展方面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双鸭山市抢抓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的大好机遇,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巩固和深化与深圳市的合作基础上,积极加强与佛山市的全方位合作。目前,两地在政务服务改革、产业合作、粮食和绿色食品产销合作、旅游产业合作、金融合作、科教文卫交流合作、园区合作共建、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8个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已经或即将落地开工建设。当前,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双鸭山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市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为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和全面振兴创造了条件,也为企业家朋友们来双投资兴业搭建了广阔舞台和发展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借着本次机会,亲身领略一下双鸭山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一下我们淳朴的风土人情,体验一下这里的发展机遇。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将以全面开放的胸襟和利益共享的合作精神,为各界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提供成就事业的沃土,积极推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让大家在双鸭山投资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

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作市情主旨推介。他介绍了双鸭山市的基本情况,并从矿产资源精深加工、绿色食品、对俄经贸、特色旅游等方面介绍了双鸭山市拟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合作方向。双鸭山这片土地处处蕴藏着商机,希望通过这次恳谈会,会更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共寻合作契机,共谋发展之路。

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交流会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广东省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发表了讲话;佛山市百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党权代表企业家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双鸭山市宣传片。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主持。

集中推介会后,与会人员按照不同产业类别分组进行了合作对接和商务洽谈。

商务洽谈期间,市委书记宋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分别会见了企业家代表。

当日下午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各县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与有合作意向的客商进行了现场签约。

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第三届双鸭山经贸恳谈会《梦幻乌苏里》专场文艺演出。

广东省佛山市政企代表团广东、北京、江苏、大连等地的龙商会和双鸭山商会、协会的领导及企业家参加恳谈会。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