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即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9:02:59
分享

9月1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光辉的历程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将于29日晚在双城区会展中心进行,音乐会曲目共十五个部分,参演独唱演员9名,交响乐团1个,合唱团2个。

傅庚辰是从双城走出来的著名作曲家,13岁进入鲁艺文工团,21岁入党,今年已经是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主席长期从事部队音乐工作,截止目前共创作了60余部影视音乐、700余首歌曲,我们耳熟能详的主要作品:电影音乐《雷锋》、《地道战》、《闪闪的红星》、《风雨下钟山》;歌剧《星光啊!星光》(合作);舞剧《战地抢收》;大型歌舞《志愿军战歌》(合作);管弦乐《欢庆舞曲》、《节日舞曲》;小提琴独奏《秧歌舞曲》、《青年圆舞曲》、《幻想曲》;交响组曲《地道战的故事》、《雷锋之歌》。交响诗《红星颂》;大型声乐套曲《航天之歌》、《小平之歌》、《毛泽东之歌》;歌曲《雷锋!我们的战友》、《地道战》、《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中朝友谊之歌》、《中俄友谊之歌》、《老百姓的雷锋》、《中国梦》、《忠诚》、《歌唱新时代》。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许多歌曲抒发的是中华大地的时代之声,具有深邃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为什么傅庚辰将军能够创作出这么多深受人民喜爱的作品呢,因为他始终秉持“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创作理念,他的心贴近人民大众,他的情融入人民大众,他知道人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的音乐作品的选题和审美追求,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神圣使命,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可以说是在用音乐记录和书写历史。他创作的音乐和作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激发了一茬又一茬青年投身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斗志。、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双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主要目的是通过艺术欣赏的高雅体验,广泛传唱傅庚辰的优秀曲目,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并传承这位从双城走出的老一辈艺术家的卓越精神和高尚情怀,大力推介双城、提升城市美誉度、影响力和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振奋精神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实施“现代农业兴区,食品产业强区”两大战略。这场全国性的顶级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届时将为双城区文化事业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成为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双城区近年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增强全区文化软实力,也将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新双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