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惊艳冰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07:44:00
分享

6日晚,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在哈尔滨激情唱响,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在伏尔加庄园完成了两个小时的录播。来自中俄两国的顶尖艺术家同台献艺,将集合了两国文化经典艺术形式的节目完美地呈献给哈尔滨的观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总监郎昆,市领导艾立明、焦远超、韩玉平、黄玉生、杨晓萍,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演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央电视台的董卿、张泽群、马凡舒和向仲南联袂主持,并在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与俄罗斯空政歌舞团的女歌手合作演唱的俄罗斯传统民歌《卡琳卡》中拉开帷幕。节目中,来自中俄两国的舞蹈演员穿着各自的传统服饰,伴着这首经典旋律热情起舞,彰显了中俄两国在文化交流和合作中的共通共融。随后,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土耳其进行曲》等俄罗斯歌曲轮番上演,中方演员凤凰传奇、李克勤、刘恺威则奉献了《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红日》《征服》等华语歌坛的流行经典,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今年,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的演出场地首次来到室外,取景于富有俄罗斯风情的伏尔加庄园,主舞台则依水而建,观众席则设置在了山坡上——山丘秀美如画,水流充满灵动,搭配园区的俄式建筑,使用激光投影等现代化手段制作楼体秀,所有元素搭配在一起,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绚丽奇景,极富视觉冲击力。

据本次中俄艺术家大联欢总导演、央视导演孙滨介绍,今年的节目重点打造中俄艺术家的联袂合作,向世界弘扬两国携手共同进步的传统友谊,展示两国艺术交流的新成果。节目在艺术家们之间的合作表演上出新求变——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与俄罗斯女歌手合作的《卡琳卡》,青年钢琴家吴牧野与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共同演绎的《指尖与足尖》,“巴扬女神”吴琼与“巴扬神童”罗斯季斯拉夫联袂呈现的《巴扬二重奏》,歌唱家张也与俄罗斯空政歌舞团同台演唱的《难忘今宵》,两国艺术家的优雅搭配和精彩碰撞,在中俄人民的友好交往中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段佳话。

据悉,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将于国庆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进行播出。(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