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6日唱响伏尔加庄园 两国文艺明星登台献艺 以艺术之名共谱友谊华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13:47:32
分享

当悠扬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与激情四射的《红日》形成鲜明的对比,当俄罗斯“芭蕾航母”与中国青年钢琴艺术家上演指间与足尖的相映成趣,一股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的气息即将在冰城上空缓缓升腾。

6日,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将在伏尔加庄园惊艳上演。两国的明星和艺术家将汇聚冰城,共谱一曲以艺术为名的友谊华章。在音乐和舞蹈等极富民族特色节目的感召下,中俄两国的文艺精英和观众将对彼此的文化艺术产生全新的认识,双方的友谊也将在伴随着歌舞声源远流长。

首届联欢大获成功 引发央视收视热潮

去年8月,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在哈尔滨大剧院亮相。李玉刚、蒋大为、陈思思、雷佳等中方艺术家的精彩演唱,以及俄方来自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和马林斯基滨海剧院芭蕾舞团两支俄罗斯顶尖舞蹈团队的翩翩起舞,让演出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大呼过瘾。随后,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掀起收视热潮,收获各方好评。

在去年的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的舞台上,两国的艺术家用惊艳的表现,呈现着本国文化艺术的精华。现场观众成为最大的赢家,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让他们不禁感叹,这台节目的精彩程度一点也不比央视春晚差。良好的反响和口碑,以及哈尔滨充满俄罗斯异域风情的城市文化和人文景观,成为了央视今年继续将中俄艺术家大联欢落户冰城的最重要原因。

今年,央视将继续对中俄艺术家大联欢进行全程录制,之后还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将再度领略哈尔滨的城市风采,感受世代友好的中俄两国在文化交流过程中的友谊传承。

今年舞台移步室外 两国明星联袂献艺

为了更多展现哈尔滨独特的人文风情,今年,中俄文化大联欢的舞台从室内走到了室外,来到了富有俄罗斯风情的伏尔加庄园。当美景遇上中俄两国的艺术大咖,定会碰撞出绚烂夺目的火花。

在参演明星方面,今年中俄大联欢可谓众星璀璨,并覆盖了各类阶层和各个年龄段的粉丝群体。图列茨基女子合唱团将唱响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罗斯空政歌舞团、“巴扬神童”谢尔盖耶维奇、狼嫣组合、歌唱家彼得·卡扎科夫等俄罗斯著名演员也将登台亮相。

“流量小生”蔡徐坤空降 “芭蕾航母”伴着琴声驶来

在中方明星方面,张也、腾格尔等中生代明星将再度唱响中国歌迷一代人的记忆;雅俗共赏的凤凰传奇组合也将奉上自己的代表作;李克勤、刘恺威两位来自中国香港的明星将分别一展歌喉;拥有着千万粉丝的“流量小生”蔡徐坤将空降哈尔滨,聆听粉丝的尖叫呐喊声;而名享誉全球俄罗斯“芭蕾航母”——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将在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牧野的伴奏下,展现古典芭蕾的艺术魅力。

两国明星的精彩献艺,一定会为冰城初秋的夜空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6日的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