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2018年暑运工作顺利“收官”
加开临客1320趟次 旅游专列35列
运送旅客2342万人次 超去年同期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4:42:17
分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期运输于8月31日结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约2342万人次,增幅2.3%,7天运输旅客超43万人次,其中8月18日达到43.9万人次,旅客运输总量和单日最高运输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

据介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暑期旅客运输方案,采取加开临客、延长图定列车运行区段、加挂客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暑运期间共加开临客1320列次,动车组重联985列次,加挂客车车辆12278辆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暑期出行。

暑运期间,黑龙江省及呼伦贝尔地区独有的气候条件,全国最大的湿地群、连片森林、界江以及亚洲最大的界湖—兴凯湖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南方游客纷纷前来消夏纳凉避暑,坐火车出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为此,铁路部门开行漠河、抚远、海拉尔、满归等方向旅游列车26列。同时,为方便省内游客出省度假、旅游,开行乌鲁木齐、营口、锦州、大连等方向的直达旅游专列9列,其中,哈尔滨至喀纳斯援疆旅游专列,是国内最长的铁路旅行线,游客们夜晚行车、白天游玩,15天就游遍十几个景点,极大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向旅客及时发布加开列车、正晚点等资讯。管内较大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开足既有售票窗口,增设站外售票点,方便旅客购票。哈尔滨站为旅客提供了解答问事、爱心卡办理、红十字救护、失物招领、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哈尔滨西站首次实现了面部识别实名验证系统,组建了掌握俄语、日语、英语等语种的6人“翻译官”团队,服务小众外籍旅客,推出因人而异、因席而异、因时而异的贴心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