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翱翔带来发展新希望——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之富裕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3:22:35
分享

30日,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的“砥砺四十年奋进看鹤城”——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新媒体宣传报道组来到富裕县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一睹芦苇摇曳、大雁齐飞的美景。

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坐落在富裕县龙安桥镇,位于扎龙和乌裕尔河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边缘,占地面积3500公顷,由湿地公园、温泉度假、绿色采摘和特色养殖四个区域组成,是集温泉养生,商务接待,休闲娱乐、观光采摘、特种养殖、养殖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旅游企业。

大雁翱翔带来发展新希望——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之富裕县 

(图为龙腾庄园,摄影记者姜辉)

两点一到,随着两声嘹亮的哨响,在一艘快艇的领航下,“嘎嘎嘎”,近百只大雁排着整齐的队列冲天而起,在游人上空盘旋两圈多才陆续落到水面觅食。

大雁翱翔带来发展新希望——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之富裕县 

(图为大雁放飞景象,摄影记者姜辉)

“湖岸翠柳舞,湿地鸟翩跹”。漫步在纯木质的湿地观光栈道,仿佛置身于水墨画卷之中。2014年,龙腾生态温泉度假庄园被黑龙江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为国家级4A景区,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金牌农家乐”等称号。

庄园负责人介绍说,庄园内建有目前黑龙江省唯一获准人工养殖大雁的喜利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大雁2万只。大雁浑身是宝,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保健食品,具有很高的食疗保健作用和经济价值。

除了壮美的湿地美景,富裕县还有“酒城乳乡”之美誉,是中国漫画之乡、中国鲜奶之乡和国家级卫生县城。有富裕老窖酒业、光明松鹤公司两大龙头企业,神华集团、三峡集团、桑德集团、牧原集团、大北农集团、明翔乳业、宜品乳业等一批大企业落地,特别是投资85亿元的益海嘉里粮食加工综合体项目开工,初步构建起以乳肉、粮食加工为主导,以机械制造、包装材料、兽药饲料、新兴建材为补充,以物流、旅游等产业为配套的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近年来,先后被授予全国奶牛生产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第一批示范县、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和平安建设的最高荣誉“长安杯”等殊荣。

2017年,富裕县地区生产总值74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9亿元,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79亿元,增长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9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39元,增长7.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46元,增长11.5%。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