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生特来“专科”院校接受培训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不含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08:41:30
分享

“本科”学生特来“专科”院校接受培训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不含糊

“本科”学生特来“专科”院校接受培训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不含糊

2018年暑假期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ABB工业机器人应用创新中心”迎来了一批与以往不同的参培人员,他们个个就读本科院校,却专程来到专科院校参加技术培训。而吸引他们来到这里的,正是这里一流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

近年来,应用型本科教育得到广泛关注,但应用型本科学校实训设备相对落后,实训工位数量不足,实践指导教师欠缺,学生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提高较慢。根据这一情况,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充分发挥东北首家“ABB工业机器人应用创新中心”的区域辐射带动作用,与哈尔滨工大易通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作,针对本科院校学生开展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于2018年暑假期间开设了工业机器人培训班,首期培训班共有36名省内本科院校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自动化分院院长山颖选派出汪海涛、詹俊钢和党金顺三位理论扎实、经验丰富的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针对本科院校学生特点和需求,开设了《电气控制》、《工业机器人实操和应用》、《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三门实用的专业课程,为学生完成了200余学时的培训。培训期间,活跃的课堂气氛和专业细致的讲解为各本科院校的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对老师们的培训效果赞不绝口。

本次培训利用专科院校的专业优势资源,为本科学生提供了专业学习所需的实训场所、实训场设备和实践指导师资,完善了本科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环节,激发了学生技术创新意识,提升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将助力本科生实现优质就业和创新创业。同时,培训带动了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发展和不断壮大,推进了学院向优质院校建设高速发展正确轨道的迈进。今后,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将充分总结有益经验、积极探索,在利用自身资源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上做出更多努力。(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