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金秋丰收,打造国内顶级“光影奇妙夜”——2018首届长岭湖金秋文化节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5:15:03
分享

首届长岭湖金秋文化节将于2018年9月22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长岭湖盛大开幕。为庆祝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正式设立,配合各高校“双创”工作进一步落地,由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牵头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商务局、哈尔滨市旅游局协办,哈尔滨长岭湖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文体旅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本次金秋文化节活动。

本次金秋文化节将按照“依节造势”、“弘扬传统”、“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的总方针。彰显人文性、科技性、互动性三大活动特色,举办五大传统文化版块的精彩系列活动,将成为道里区今年秋季旅游中的特色王牌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感触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同时让更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了解长岭湖的特色项目,为了下一步双创项目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道里区政府与哈市各大高校、电商培训机构成立“大学生电商实训联盟”,在长岭湖设立“大学生电商实战项目孵化基地”,免费为大学生提供电商培训,结合长岭湖特色农、渔等产业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孵化服务。高校学霸龙舟赛作为本次大学生电商实训联盟的启动仪式,将邀请来省内高校大学生组成的8支参赛 队伍,通过“赛龙舟、庆丰收”的形式激发青年人拼搏精神与创新热情,同时搭配“锣鼓庆丰收”、“画龙点睛”等传统文化形式,进一步诠释中华文化内涵,展现长岭湖的发展成果及特点,更为赛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除了高校龙舟赛活动之外,本次文化节还将包括赏湖、放灯、庆丰、采莲等传统文化体验环节,直观地反映出了“体验为王”的办节理念。围绕这个金秋丰收主题,策划安排了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的各项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参与其中。同时在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基础上,融入国内最顶尖的技术手段,打造最具科技感的“长岭湖光影奇妙夜”、全新“网红桥”以及互动式光影体验区,国内最大的水幕光影秀将登陆长岭湖金秋文化节现场,将给予游客如梦似幻的奇异光影体验。

目前,2018年首届长岭湖金秋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本次文化节将以丰富的节日活动、新鲜先进的感观体验,高质量的服务标准和全方位的品牌资源,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集合“传统、科技、美食、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文化盛宴,将金秋文化节打造成为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省的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深化道里区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