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中国首个丰收马拉松在依兰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5:15:03
分享

82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韵动中国·依兰丰收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916858分将在依兰县防洪纪念塔以“跑进养心古城纵享生态依兰”为主题举行依兰丰收马拉松,届时将有几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云集依兰,角逐赛事各类奖项。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依兰县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共依兰县委宣传部、依兰县文体局、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新华网体育承办。

据了解,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事,是新华网体育与中国田径协会携手创作的中国故事和诠释“中国梦”的国家级赛事,是新华网体育为举办城市搭建的中外交流、讲述中国的精准传播系统和城市营销平台。

“我们不是单纯的在一座城市运营一场赛事,而是要通过一场赛事来运营一座城市。”发布会上新华网黑龙江总经理袁英介绍,新华网将深度融合创意策划、赛事执行、互联网传播和产业运营,在选手服务、城市宣传推广等方面发力,为依兰县打造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赛事IP。在赛事的执行与服务上,将利用“互联网+”模式,搭建一个完整生态的体育赛事数据分析与评价系统及视频直播平台,实现政务宣传与城市品牌传播的高度融合。

依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淑秋介绍:这次依兰丰收马拉松赛的时间,正好设定在农民丰收节的前夕,也可以说是为了庆祝农民丰收节精心策划的一场群众体育文化活动。依兰县是全国的产粮大县,农业人口众多,一产也是依兰县的主要财政来源,广大农民朋友辛勤耕作,为依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农民朋友最大的愿景就是喜获丰收,丰收寓意着祥和、美满、幸福,依兰正是以党中央、国务院确定设立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经组委会征集研讨最终确定以丰收冠名本届赛事。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用奔跑的脚步亲身感受依兰美丽的自然风光、优势的农业资源,充分展示新时代依兰的精神风貌和农业发展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和精神期待,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使丰收节成为带动依兰农村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全面提升依兰的知名度、美誉度。与其他马拉松相比,韵动中国2018依兰丰收马拉松赛在赛道规划上,着重突处赛道的丰收美景,选手在赛道跑进途中,感受初秋金色的麦浪,与依兰县人民一同迎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依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臣介绍:通过韵动中国品牌,将依兰丰收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丰收马拉松,最具特色的节庆赛事。全面呈现依兰现代农业特色,依托赛事做好旅游产业推广,带动体育休闲游,做深历史古城游,强力媒体宣传推介,多渠道社交媒体互动直播。这场马拉松不只是为了完成21.097公里的赛程,而是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参赛者用奔跑的脚步亲身感受依兰美丽的自然风光、优势农业资源、工业建设成果,进而感知依兰的城市魅力。本届赛事将设置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体验活动,进一步宣传与拉动依兰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养老产业和农业的全面融合发展。同时,途经依兰的哈佳铁路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几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和游客均可以乘坐全新的哈佳铁路列车抵达依兰参与赛事,这将为依兰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从而有效补齐产业招商要素短板。依兰县将把握这些新机遇,立足自身优势条件,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率先发展。

来了!中国首个丰收马拉松在依兰开跑

本次赛事将通过依兰松花江大桥横跨松花江依兰县江段。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设2个项目,分别为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其中半程马拉松为21.097公里、迷你马拉松为6公里。赛事途径依兰松花江大桥、五国城路等多个著名景点,选手可以尽情欣赏依兰县松花江两岸的秀美风光。

两项赛事的起终点均设在依兰县防洪纪念塔广场,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为:依兰县防洪纪念塔广场→通江路(右转)→通河街(右转)→五国城路→依兰松花江大桥→S101哈萝公路(左转)→依丹旅游公路(折返)→S101哈萝公路(左转)→依兰松花江大桥→五国城路(左转)→越里吉路左转→通江路→依兰县防洪纪念塔;迷你马拉松线路为:依兰县防洪纪念塔广场→通江路(右转)→通河街(右转)→五国城路→依兰松花江大桥(折返)→五国城路(左转)→越里吉路左转→通江路→依兰县防洪纪念塔。

据了解,本届赛事采用国际田联最新竞赛规则和中国田协竞赛规则,采用一枪发令同时分区起跑的办法,半程马拉松采用芯片计时,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等参赛物品同时发放,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不回收。参赛选手4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1000人,年龄限16岁以上(2002年9月16日前出生)60岁以下(1958年9月16日后出生);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年龄限10岁以上(2008年9月16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8年9月16日前出生),额满即止。

来了!中国首个丰收马拉松在依兰开跑

本次赛事的起/终点均设在依兰县防洪纪念塔广场。

选手可登录依兰丰收马拉松赛事官方网站填写信息并支付报名费用。910日,组委会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选手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于2018915日到依兰县五国城宾馆领取参赛物品。

官网主页地址:www.yilanmarathon.com

报名网页地址:http://reg.zuicool.com/6183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