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妇联围绕“三年攻坚”坚持“真扶贫、扶真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7:03:35
分享

漠河市妇联围绕“三年攻坚”坚持“真扶贫、扶真贫”
漠河市妇联围绕“三年攻坚”坚持“真扶贫、扶真贫”

年初以来,漠河市妇联按照市委“三年攻坚”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送技术、送科技、送信息等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创业兴家,先后举办了5次冷水鱼、森林猪养殖、家政服务等就业技能培训和互联网应用培训班,培训妇女1000余人次,并为有创业致富能力,但缺乏创业资金的贫困妇女提供小额贷款。仅今年上半年,就为7名创业妇女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0万元。同时,漠河市妇联积极向上争取扶贫资金24万元,先后为11名贫困“两癌”母亲发放救助金11万元;在春节、元旦和母亲节期间,为全市507名建档立卡、享受低保的妇女发放了总价值10.14万元的母亲邮包;为16名贫困妇女儿和童送去总价值近5000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儿童节期间,为66名儿童和15名贫困、残疾及留守中小学生送去总价值6000余元的书包、文具盒和棉被等慰问品。

下一步,漠河市妇联将围绕产业扶贫,改变贫困妇女发展理念,鼓励贫困妇女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精品合作社,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入股,同时,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以“真扶贫、扶真贫”为宗旨,为更多的贫困妇女和儿童解决实际困难,为全面打赢三年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