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 新平台 新成果——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深圳)博览会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5:21:35
分享

新机遇 新平台 新成果——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深圳)博览会圆满收官

新机遇 新平台 新成果——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深圳)博览会圆满收官

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第二届哈尔滨绿色食品(深圳)博览会,经过三天的集中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现场洽谈、现场热卖,在一片热闹非凡的氛围下圆满收官。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深哈双方互利共赢的对口合作的大背景;得益于展会参与各方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也得益了深圳市政府及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哈尔滨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2018中国深圳(第4届)国际现代化绿色农业博览会组委会、深圳市绿然展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届博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约2.58亿元,实现了将博览会办成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盛会的目标。

品牌引领,凸显特色。进入3号展馆,在哈尔滨“音乐之城”地标性建筑的衬托之下,最吸引眼球的是高大尚的特别布展,彰显哈尔滨绿色食品的魅力,叫响本地特色品牌。15个特装展位,共计864平方米,占居整个参展面积的三成,比上届展会特装个数增加两倍,集中展示了本届博览会的品牌优势。有展会的固定“粉丝儿”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帝鼎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卓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福满川粮油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五常市吉正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哈尔滨好迪娜食品有限公司;五常市、延寿县、通河县分别搭建150平方米特装,组团参展;“双创”品牌企业延寿县龙之硒生态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哈尔滨黑土知青工贸有限公司、哈尔滨达生肉类制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农臻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次登场亮相企业黑龙江绿色食品交易中心、俄罗斯进口天然绿色食品总经销商哈尔滨德通源商贸有限公司等,这些哈尔滨的“金字招牌”企业分别以“国际范”且“接地气”的形象,展现给参观者。每个展位前摆满各自主打拳头特色农产品,“争奇斗艳”,彰显各自靓点,展示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气象。特色品牌产品广泛受到客商的普遍看好,也为参展同伴们起到了示范放大效应。

场面火爆,精彩连连。“绿”的天下、“食”的海洋,这已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基调,更是在本届博览会上成为光彩夺目的焦点。来自哈尔滨的111家绿色食品参展企业,带来了1600多个单品参展亮相。博览会期间,各自经营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的精英们各就各位,使出绝招,尽显风头,边推介产品,边回答客商询问;还有参展企业玩起了“摇一摇”抽奖活动,聚居了海量客人热情参与,整个展馆好不热闹。有吃的有喝的、有主食有副食、有科技有创新,好像一个浩大的绿色厨房食材大比拼和一个现代食品加工厂,呈现出一派绚烂多彩的景象。

在品鉴体验专区,浓浓的饭香味扑鼻而来。展商现场由主办方免费提供电饭堡将带来的大米煮成米饭,将特色成品改刀成样品,让商客们开心品鉴“好米”、品尝“好食”的味道。食品体验区被前来的宾客团团围住、争相鉴尝、芳香爽口、称赞叫好。展商一致认为,米质好不好,不在推介说得有多妙,而在亲自体验认可度有多高,这种推广方式已成为生产厂家的普通共识。

在美食展区,展台前人头攒动。不一样的地地道道的冰城特色美食,梦幻般出现在眼前,引来各类群体前来排队尝鲜。每个商客零距离看到,一道特色美食从选料到制作全过程由哈尔滨马迭尔西餐厅和哈尔滨老厨家顶级大师一一展示高超技艺,个个绝活让你赞叹不已,品着美食,回味无穷。一边品尝食品,一边欣赏展美食文化,不仅让你吃得流连忘返,又令你心旷神怡。

在山特展区“山特”珍品,种类繁多,质优价实,成为稀缺产品,倍受深圳家庭主妇们青睐;在新品展区“双创”新品首次试水成功;在哈尔滨电子商务O2O体验展示区有效利用第三方平台,分不同品类展开了产品销售,现场体验,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让客户与展商无障碍互动,体验绿色食品盛宴与消费欲望的完美融合。

经贸合作,再创佳绩。在深哈合作大背景下,新机遇促进双方在商贸领域相互交流合作,特别是本届博览会主办方推选出五常市、延寿县、通河县3个政府组团和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帝鼎商贸有限公司2个哈尔滨绿色品牌企业,以强大阵容进行优势产品及项目集中推介活动;现场经贸交流洽谈积极涌跃,签约意愿强烈,多家企业表示要搭乘“深哈合作”的快车在深哈经贸交流中获得先机,实现双赢。经过双方了解互信、业务洽谈,现场集中深哈24家企业对接进行了供销签约仪式。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博览会期间哈尔滨本土企业及个体经营者共有70余家成功签约,签约率占参展企业的60%以上;实现成交额2.58亿元,比上届增长三成,再创新高。其中:签订意向协议55份,金额1.36亿元;签订供销合同18份,金额1.22亿元。签约品种主要分布大米、豆类、杂粮、豆油、蜂密、山特、食品加工、食品机械等。

媒体宣传,报道迅速。本届博览会主办方哈尔滨市商务局无论从会前新闻发布会,还是展会期间各项活动关键节点,充分借助媒体影响力,加大对外宣传推广,不仅在举办地进行了多方面的预热宣传,而且通过新媒体、新传播的方式,组织龙江众多媒体齐头并进、火力全开,聚焦“哈绿食品”、聚焦“深哈合作”进行持续广泛传播。本届博览会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发展网、CCTV财经网、香港卫视、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凤凰网、网易、今日头条、新浪网、深圳卫视、黑龙江经济报、北方时报、深圳特区报、新晚报、深圳晚报等数十家知名媒体的高度关注,到目前为止累计发稿超100篇次,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