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6日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06:18:03
分享

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6日开跑

8月14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2018年8月26日开跑。哈尔滨银行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哈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据介绍,在今年筹备过程中,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主题活动更加丰富,赛事氛围更加浓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赛事设有四个项目,新增了一个家庭亲子跑项目,共约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 (42.195km)8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10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km)9000人,家庭亲子跑(约3公里)3000人。

赛道起点位于哈尔滨市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汇处,途径友谊路人民广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本届赛事分为三个项目,共约3万人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 (42.195km)6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6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km)18000人。拟定赛道起点位于哈尔滨市友谊路防洪纪念塔处,途径友谊路人民广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

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分别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领导、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副主任;组建了由政府有关部门组成的组委会办事机构,明确了各部门任务。市政府动员全市力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本届赛事规范、安全、隆重、圆满。

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哈马各色亮点已被广为传颂和所知,本届哈马在过去两届赛事特色和亮点的基础上,挖掘了以下几点新的赛事特色和亮点。

一是竞赛项目的增加,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为满足本地市民的参赛需求,扩大参赛群体,充分发扬哈马全民健身的理念,实现全年龄段参与的目的,新增加了家庭亲子跑项目,以两大一小的家庭为参赛单位,儿童最低年龄降至4周岁以上。较以往两届,今年将是全年龄段人群参与哈马的元年。

二是倡导“爱在冰城”情怀,打造“爱在哈马、慈善相伴”。组委会联合市教育局、欣欣基金会,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募集慈善资金,同时设立哈尔滨银行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慈善名额。

三是结合哈夏音乐节和东亚文化之都的活动。2018哈尔滨马拉松,以文化和音乐为赛事元素,强化和丰富赛道音乐加油站,将哈尔滨”东亚文化之都”和“音乐之城”的特色展示给选手和来宾。本届赛事还邀请了2018东亚文化之都入选城市的选手(日本金泽、韩国釜山),与哈尔滨文化界人士携手一起,用哈马的平台把体育和文化城市紧密连接起来,在文化的融合与碰撞中,使“体育+文化”的概念更好的凸显出来。

四是赛道氛围设置方面,2018哈马在赛道上,设置了500米左右的国旗区,让选手在国旗中奔跑,爱国之心、自信之心油然而起。

五是本届哈马哈尔滨市相关领导也将莅临哈马现场,与众多参赛者一起奔跑,为推动全民健身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