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促进外贸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06:18:03
分享

全省促进外贸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召开
全省促进外贸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召开
全省促进外贸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召开
张嵩 (摄)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8月14日,全省促进外贸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研判当前我省对外贸易形势,分析评估中美贸易摩擦对我省对外贸易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部署我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促进全省外贸出口回稳向好。

省商务厅厅长赵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居堂主持会议。全省各地市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全省部分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赵万山要求,要科学研判全省对外贸易面临的形势,全力做好下半年对外贸易工作,进一步明确全省各地责任目标,加大对外贸易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园区壮大外贸主体,精准服务外贸企业,推动边民互市贸易出口,持续关注积极应对贸易摩擦,全力做好对外贸易工作特别是做好促进出口增长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我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赵万山强调,全省各地商务部门要树立一盘棋观念,提高认识,相互补位,密切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千方百计把有效的采购商请进交易团,抓好交易促进,抓好配套活动组织,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我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为参会外贸企业解读了《黑龙江省支持对外贸易发展十条措施》。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