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成立创伤救治联盟

作者:张玥 来源:新华网
2018-08-07 11:12:54
分享

新华网哈尔滨8月5日电(记者张玥)黑龙江省创伤救治联盟8月4日在哈尔滨成立,黑龙江省内的20余家二级医院成为成员单位。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创伤救治水平,规范创伤救治流程,铺设立体化创伤救治网络和通道。

在同时举行的第二届省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上,诸多专家学者就近年来创伤医学发展问题做专题报告,并交流和分享创伤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如何选择最合适的个体化方案救治不同创伤的患者、如何选择和进行复杂创伤的多学科合作、如何最大限度减少并发症的出现并控制感染、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救治效果、如何在救治后尽量保存受损的人体器官或者组织的完整性,以及创伤后心理恢复、社会伦理、生存质量等诸多方面内容和话题,成为本次活动研究的重点方向。

哈医大一院骨科主任毕郑刚教授介绍,创伤带给人们的困扰远超于恶性肿瘤等疾病。创伤救治不及时、不得当,很容易影响生活质量甚至致死。基层医院作为创伤“第一现场”,也是创伤救治的“最佳现场”。创伤救治联盟的成立,让创伤救治更趋于规范化、专业化,提升各级医院的创伤救治水平。(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