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高校初创企业“轻装前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广播
2018-07-27 15:53:02
分享

今天(7月27日)上午,哈尔滨新区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区校联手打造的碧海产业园在松北区正式奠基。产业园建成后,将打造海洋工程、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更加务实、深入、高效的对接,以及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市领导曲磊、高大伟、杨杰、刘阳出席奠基仪式。请看记者恩泽的报道:《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高校初创企业“轻装前行”》。

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高校初创企业“轻装前行

“下面我宣布,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在松北区碧海产业园现场,哈尔滨新区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建碧海产业园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如期举行。市委常委、(松北区)哈尔滨新区区委书记高大伟:“我们将全力营造适宜人才生活的最佳环境,全力构筑适宜科技创新的最优载体,全力创造适宜企业成长的最新体制,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端、高新、高质产业基地,让投资企业得到最优质的服务、最丰厚的回报、最舒心的发展!”

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高校初创企业“轻装前行
 
 
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高校初创企业“轻装前行
 
 
碧海产业园位于松北区中源大道以南、规划207 路以西、碧海公园以东、规划187路以北。总占地面积约9.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43万平方米。经双方同意,哈尔滨工程大学碧海产业园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工程拟定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用地约6.68万平方米;二期占地约3万平方米,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引进项目预留用地。哈尔滨工程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洪亮:“新区政府给了我们非常优惠的发展条件,在工业用地里面,给我们选择了一个最好的,配套的政策包括政府出资代建,也减轻了初创型企业在资金方面的负担,轻装前进,有一个更好的状态。”

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高校初创企业“轻装前行
 
仪式上,哈尔滨新区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双方签订了《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区招商部门与哈尔滨船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哈船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拟入驻企业代表签订了《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项目入区协议书》。曹洪亮: “我们首期入驻的项目基本都是习总书记考察黑龙江的时候检阅过的,另外,我们的成果都具备军民融合的特色,这也是我们不同于其它产业园的一个特征。”

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高校初创企业“轻装前行

据介绍,碧海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将坚持“用地集约、布局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原则”,面向区域发展需求,共同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基地的打造,进一步探索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发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特色资源优势。哈尔滨工程北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冰:“我们这次能够有幸入住碧海产业园,对我们公司的发展会有非常大的助力,我们公司也会抓住这个契机,加快我们的发展步伐,借助哈尔滨新区和高校,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我们公司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这次企业投资大约是5000万左右,预计3年后,产值不底于8000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