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发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逐步分类推进中职教育免除学杂费

作者:袁成亮 来源:生活报
2018-07-16 09:36:00
分享

日前,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黑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

规划所指的青年,是在黑龙江省居住、学习、工作、生活的14—35周岁常住人口。在青年教育方面,要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在青年健康方面,要持续提升青年营养健康和体质健康水平,青年体质达标率不低于90%。在青年婚恋方面,要倡导结婚登记颁证、集体婚礼等文明节俭的婚庆礼仪,推动婚恋交友平台严格执行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取缔违规婚恋网站。在青年社会保障方面,建立残疾人事业经费保障机制。对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免费提供高中阶段教育。建立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机制和渠道。将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人员家庭子女全部纳入教育救助范围。为进城务工青年与其未成年子女共同生活提供住房保障、日间照料、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帮助。(记者袁成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