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延寿:70场惠民演出唱响中国梦歌颂改革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4:49:45
分享

哈尔滨延寿:70场惠民演出唱响中国梦歌颂改革好

哈尔滨延寿:70场惠民演出唱响中国梦歌颂改革好

哈尔滨延寿:70场惠民演出唱响中国梦歌颂改革好

7月10日晚,由延寿县委宣传部、延寿县文化体育局主办,延寿县文化馆承办的“唱响中国梦•改革开放好”文化惠民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在该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隆重启幕,来自教育党委的400余名机关干部和广大师生用深情的歌舞,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赞美与祝福,吸引了万余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联合主办了这次以“唱响中国梦•改革开放好”为主题的文化惠民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化惠民、为民、育民为目的,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和精品演出,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加快延寿全面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演出在舞蹈《娃娃的五彩梦》中拉开帷幕。大合唱《春风不忘》、《锦绣年代》、《大展宏图》深情动听,令人振奋;独唱《为祖国干杯》激昂慷慨,激动人心。小合唱《文明歌》唱出了新时代孩子纯洁质朴、无忧无虑的心声,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集体朗诵《明月几时有》传承经典,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舞蹈《悦鼓欢腾》展现了原汁原味的朝鲜族特色,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大合唱《中国之梦》、《不忘初心》为整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完美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据介绍,本届活动预计演出70场次,演职人员近6000人,惠及观众30万人次。期间将依托9个乡镇文化广场和1个县城中心舞台,突出群众性特点,陆续组织基层业余文化团队通过大合唱、广场舞、杂技、小品等各类艺术形式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展现延寿人民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文化生活。

延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梅介绍,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艺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为美丽延寿建设凝聚精神力量。以鲜明的主题、积极向上的基调、灵活多样的艺术风格、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延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县域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风采。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