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建档立卡 贫困妇女获“两癌”保险

作者:马智博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8-07-09 09:14:52
分享

黑龙江日报7月9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妇联获悉,哈尔滨市妇联委托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募集社会爱心资金8.141万元,为全市8141名建档立卡妇女购买乳腺癌和宫颈癌保险。保险期内,贫困妇女可以得到1万元额度的健康保障。

据了解,2016年开始,哈市妇联募集社会爱心资金,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率先在全省开展“农村贫困妇女健康救助三年规划”,为35~64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购买《国寿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团体疾病保险》,截至目前已惠及22805名妇女。

据介绍,为惠及更多妇女,哈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哈分公司调整了“暖心姐妹”城乡妇女健康团险项目,涉及的险种更加全面,为妇女健康撑起“保护伞”。全市16~70周岁健康女性不分年龄阶段,每年每份保险费20元,保障的特定疾病为女性生殖系统七个部位的多种原发恶性肿瘤,保险金额1万元,每人每年最多可购买5份。被保险人在等待期30天(续保不受等待期的限制),初次发生并经专科医生明确诊断患一项或多项所保障的特定疾病,保险人按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妇女可以联系基层妇联组织参保,也可以到各区县人寿保险公司网点参保。各级妇联组织还将联合保险公司开展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宣教活动,为贫困姐妹和妇女群众提供公益性无偿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