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7月14日鸣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7:07:14
分享

2018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7月14日鸣枪

2018中国•哈尔滨“中国移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定于7月14日至15日在哈尔滨新区江湾路举行,这是哈尔滨市第二次举办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吸引了比利时、德国、法国、西班牙等31 个国家86名选手报名参赛。国内有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湖北、江苏、北京、天津及黑龙江省等62个代表队685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加上参加3-6公里迷你组和轮滑趣味亲子赛的选手及各队领队、教练、裁判、官员和随队人员,赛会总人数达5000余人。

本次比赛将按17个组别分别进行42公里、24公里、18公里、12公里、6公里及3—4公里迷你马拉松赛。

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申奥形象大使、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世界知名轮滑运动员,世界冠军世界运动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三大满贯获得者,荣获2013、2014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运动员提名奖,我国首位轮转冰成功登上奥运会舞台的运动员郭丹,担任本次赛会的形象大使,将在比赛开始领滑。

我国速度轮滑名将、第一位女子速度轮滑世界冠军郭丹和第一位男子速度轮滑世界冠军江苏队的张弛及2015年轮滑世锦赛铜牌得主,2017青年速滑世界杯冠军李思杉等都报名参赛,与世界名将同台对决,广大轮滑、滑冰运动员、爱好者和教练员能够近距离欣赏到国内外轮滑高手的风采,领略他们的高超技艺和顽强拼搏精神。

今年的赛事在规模、人数、水平等方面都超过去年,创历史之最。

目前,赛会报名、竞赛组织、场地布置、接待服务、医疗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次赛会是由世界杯单排轮滑马拉松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新区、哈尔滨市轮滑协会承办的,CCTV5 体育频道、央视网-旅游卫及省市各媒体将跟踪报道,中国移动将对亿万国内外移动用户进行网络直播。

轮滑马拉松世界杯赛再次在哈尔滨市举行,对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轮滑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推动“轮转冰”战略的实施,进一步营造哈尔滨市迎2022北京冬奥运良好氛围,宣传哈尔滨、扩大哈尔滨市和哈尔滨新区的国际影响,对于促进体育产业和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将成为宣传哈尔滨宣传哈尔滨新区的新名片。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