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4:20:48
分享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推进宪法教育,丰富教育形式,使广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7月2日下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思政教研部和团委联合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经各二级分院的前期选拔,此次比赛共有14名选手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宪法为主题,用激情饱满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理解,从多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向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用词、语法等方面的问题,令现场的选手和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八名。来自自动化分院的孙雨晴摘得桂冠;人文分院孟帆旭、动物科技分院尹思琪荣获二等奖;汽车分院刘梦迪、经济管理分院彭欣欣、机械工程分院李子玮分获三等奖;来自信息分院的王琦等八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院将推荐2名选手参加后续由省教育厅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本次活动加强了在校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使大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