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发改委公布今年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收费项目

作者:张鸣霄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8-07-03 15:16:02
分享

原标题: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限价0.54元/千瓦时

依据《黑龙江省定价目录》和现行有关政策,近日,市发改委编制了《2018年哈尔滨市实行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收费项目目录》。《目录》中的经营服务收费项目、标准,为截至今年6月25日仍在全市执行的经营服务收费项目、标准,其中有公办中小学服务性收费、电动车充电费等。

今年哈市实行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收费项目共涉及12个行业主管部门的15个收费项目,其中有:市环保局哈尔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的“医疗废弃物处置收费”,为住院部每床日3元、门诊部每人次0.3元;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单位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为最高限价0.54元/千瓦时。此外,还有市教育局公办中小学的“公办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市民政局公办养老机构的“床位费”“护理费”等。

市发改委要求各收费单位,对列入《目录》的经营服务收费项目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严禁擅自扩大范围、提高标准收费。对违规收费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对今年6月25日以后新增或调整的经营服务收费项目、标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市发改委将根据收费项目调整变化情况,及时动态更新《目录》,实行常态化公示。(张鸣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