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俄文化艺术交流 黑河俄罗斯油画城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33:12
分享

6月29日上午,黑河俄罗斯油画城在大黑河岛国贸城开业。

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贵州省文化厅巡视员张明辉,省文化厅副厅长于峰,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杨仲跃,吉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锐,黑河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杰及中俄两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出席开业仪式,凤凰网、东北网等媒体和黑河广大俄罗斯油画爱好者参加了开业仪式。

黑河作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大力推动中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搭建中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平台,努力把黑河打造成对俄文化旅游艺术品交易中心,以交往促交流,以交融促发展,努力把黑河建设成中俄地方合作交流示范城市。黑河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发挥招商引资政策优势,引进哈尔滨市炫彩文化产业发展有

限公司,建设黑河俄罗斯油画城。哈尔滨炫彩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创作与销售为一体”、“互联网+”、“大型活动与深度宣传相结合”等模式,逐步发展成了国内比较著名的开展对俄油画贸易的文化企业,通过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深度合作,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派专业画家到黑河创作,初步估计每年可创作和展销俄罗斯油画超万幅。

黑河俄罗斯油画城的建立,将会发挥对俄文化交流平台的辐射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黑河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黑河文化旅游的吸引力,为黑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增添靓丽的文化色彩。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