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作家座谈 加强互动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28:24
分享

中俄作家座谈 加强互动交流

中俄作家座谈 加强互动交流

6月29日,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系列活动之一――中俄作家座谈会在黑河图书馆举行。中俄作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共同促进中俄文学交流与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上,黑河作家和俄罗斯作家就中俄两国文学作品进行深入探讨。作家们表示,中俄文化大集为两岸作家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文化魅力,在两国文化交流、文学共享等方面再普新篇。中俄作家交流活动以中俄文化大集为依托,已举办了三届。在双方交往中,黑河《白桦林》杂志与俄罗斯杂志相互刊登两国作家作品 让两国读者对彼此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俄方作家精选《白桦林》杂志中具有黑河民俗特色的优秀作品翻译成俄文,与俄作家优秀作品集合成册,作为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纪念精品赠予我市作家代表。

座谈会后,俄罗斯作家代表团到普希金书店、黑河学院等地进行参观交流。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