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抒情怀 浓墨绘愿景——黑河市举行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北京黑河艺术家联谊笔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26:36
分享

6月29日,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黑河艺术家联谊笔会在雅悦东方展会中心举行。来自北京的11位中国书画艺术家以及广东、广西特邀艺术家与黑河艺术家相聚一起,奉献墨宝,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展现在中俄文化大集。

市领导谢宝禄、姚志波观会并与艺术家亲切交谈,副市长陈晓杰在会上致辞。

市领导在与艺术家交谈中表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是祖国的瑰宝,欢迎各位艺术家来到黑河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年,40年来,黑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边境城市、龙江丝路带节点城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文化大集的举办正是黑河拥抱八方来客,搭建纽带桥梁的最好体现,希望各位艺术家在大集期间对黑河增进了解,将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呈现给观众。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各展所长,书法、山水画、水墨竹子……一幅幅墨宝跃然纸上,书法作品字体浑厚、苍劲有力,山水画色调饱满、意境优美。艺术家们尽展艺术情怀,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美好祝福凝于笔端,将对黑河的美好愿景融入作品,将对中俄文化大集的美好祝愿付于书画,近百幅精彩的书画作品在笔会上大放光彩。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