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小白桦”云步舞边城黑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09:26:03
分享

唯美浪漫的“云步”、诙谐幽默的滑稽舞、令人目眩的飞旋腾翻绝技……6月28日,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重要活动之一俄罗斯“小白桦”舞蹈团专场演出在黑河人民艺术剧院举行,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秦恩亭、谢宝禄等市领导、中外领导嘉宾和黑河观众一同观看了这场艺术盛宴。

演出在俄罗斯传统圆圈舞《亭亭玉立小白桦》中拉开序幕,身着红色民族长裙的姑娘,迈着享誉世界的“云步”缓缓而来。男子环舞《快乐单身汉》,让观众领略了俄罗斯小伙儿的热情奔放、积极乐观,一个个精彩的高难动作,引起全场掌声雷动。《骑马舞》《小铃铛》《手绢舞》等十多个舞蹈节目完美融合俄罗斯民间舞与现代舞、芭蕾舞等元素,散发出迷人的魅力。舞蹈《欢乐的集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随着节拍击掌相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小白桦”舞蹈团创立于1948年。2006年,“小白桦”正式归属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与莫斯科大剧院齐名,并被特批为俄罗斯传统文化遗产。此后,“小白桦”成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国际文化交流的特别使者,频频出现在重要国际活动的舞台上,展现俄罗斯的魅力和风采,足迹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