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9:20:59
分享

延寿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延寿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延寿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6月24日上午,延寿县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深入东北抗联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以此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据悉,这是该县创新理论学习实践,有效活化学习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日”载体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参观前,全体党员在馆内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30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仔细的观看了博物馆内展出的大量文献资料、历史图片,以及实物和模型,并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追循红色记忆,再次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传统,砥砺了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给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中国人民银行延寿县支行副行长、党支部副书记刘久峰说,作为基层央行更要发挥金融扶贫助推作用,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全身心地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弘扬“爱国守土、团结御侮、浴血奋战、视死如归、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东北抗联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以合格党员为标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纪,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为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延寿县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工作,将其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通过创新“原滋原味原文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结合工作自主学、联系实际现场学、丰富载体拓展学、专家引领深入学、深化理解研讨学、市县合作创新学”等8种有效学习形式,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也是践行“8学”中的“联系实际现场学”一项具体举措。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