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0:03:33
分享
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6月23日,由铁力市人民政府、铁力林业局主办,中共铁力市委宣传部、铁力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承办,铁力依吉密景区协办的“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活动以“爱上铁力的夏天”为主题,共分为7个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单元、11项重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林区开发建设70周年,通过一系列的文化旅游活动,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绿色、健康、美丽、时尚的“全景铁力”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全方位提升铁力文化旅游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首先开幕的是“2018中国•铁力首届啤酒美食嘉年华”,获得伦敦中国美食节创新大奖的阿强煎的蛋蛋、老上海滩的品牌老萧家的肉卷、ALAN•甜甜圈、鳄鱼哥•水果烤鳄鱼、乌云冰淇淋等网红美食空降现场,各具特色的啤酒和动感的音乐,让大家品尝着舌尖上美味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铁力夏天的魅力。

在铁力市工人文化宫,由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办,铁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爱上铁力的夏天”省际合唱交流音乐会激情唱响,该音乐会邀请了广东、北京、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6省份共10支队伍近500人参加。作为铁力旅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在促进各队交流合唱技艺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合唱之乡”铁力的魅力。铁力市依托黑龙江省合唱协会铁力市合唱基地的优势,组建了骊马合唱团、愿景家园女子合唱团、铁力镇向阳社区合唱团等专业合唱队伍8支。其中,骊马合唱团成立己有21年,现有人员58人,平均年龄53岁,合唱团连续8年参加省合唱协会组织的新年音乐会及东三省合唱音乐会,并8次参加全国的合唱活动,成绩优异。

铁力依吉密景区第三届摩托车骑行暨依吉密首漂仪式在依吉密景区举行,来自各地300余名骑行爱好者从铁力日月峡滑雪场出发,在市区巡游后,骑行至依吉密河源头,开始激情漂流之旅。依吉密河漂流设施十分完善,是黑龙江主要漂流旅游线之一,河道蜿蜒曲折,各种鱼类游戏水底,两岸风景秀丽,河水时而激流澎湃,时而舒缓平稳,大家在悠闲自得的同时也体味了穿越激流险滩的刺激。

晚上7点,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铁力日月峡激情广场举行,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任、男高音歌唱家马伟营,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宝旭,伊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欣红,伊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继光,铁力市市长史春光,铁力林业局局长杨公伟,桃山资源管理分局局长田晓华,铁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利明,铁力林业局副局长李铁生,朗乡林业局副局长王志勇,双丰林业局副局长吴振永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过后,“不眠夜”篝火晚会激情开场,星光与火光相互辉映,啤酒、烧烤、篝火、音乐、狂欢,伴随着精彩的演出,大家都尽情陶醉在这个燃烧激情的不眠之夜。

24日,在铁力香草河花溪谷景区采摘活动现场,大家采雪菊、尝花膳,享受不一样的花样年华。香草河花溪谷景区总种植花卉面积1000亩,主要有牡丹、薰衣草、玫瑰、高山雪菊、天山月季、荷兰菊、油菜花等30多个品种。从5月下旬开始,各种花卉相继绽放,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让游客感受小兴安岭不同季节的繁花似锦。

铁力市位于黑龙江省的最中心部位,东枕小兴安岭群山,西接松嫩平原,生态优良,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77.9%,城市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二级标准,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被誉为小兴安岭上的“绿色宝库”,是外地游客进入小兴安岭绿色观光廊道的门户,是名副其实的“伊春桥头堡,哈尔滨后花园”。铁力区域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产品特色各异,特别是森林生态旅游,景区景点基本保持原汁、原味、原生态,真山、真水、真自然。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形成了铁力、桃山、朗乡“三大核心景区”。先后建成了两个AAAA级景区,两处国家级森林公园,一处国家地质公园和一个SSSS级滑雪场,以及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室内水上乐园,形成了森林漂流、滑雪狩猎、登山探险、温泉养生、民俗风情、休闲观光六大类精品旅游项目和十余条精品旅游线路。铁力先后承办过多次国内国际大型比赛和节庆活动,著名的有最多人同时玩陀螺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全国首届冬季冰上爬走公开赛、冬季铁人三项赛、全国大众高山滑雪比赛、越野摩托车场地赛等活动,还有帐篷节、风车节、农耕文化节、奥运冠军助力打造冰雪名城等有声势有影响的宣传活动,铁力旅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自2005年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后,相继获得了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县级城市旅游竞争力二十强、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城市、以及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铁力旅游实现了由点线旅游向全域旅游、由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由季节旅游向全年旅游转变。

据了解,中国•铁力首届区域旅游文化节还将在7月举行“铁力杯”旅游户外团队健身操邀请赛、“骊马放歌”旅游景区行、黑龙江首届森林草坪婚纱拍摄品鉴峰会等活动。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