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江“禁渔期” 我们在守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7:10:29
分享

为保护中俄界江的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物物种多样性,同时为野生鱼类提供良好的繁衍生存条件,6月11日零时起至7月15日,中俄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干流水域进入为期35天的伏季禁渔期。

由于近日降水量较大,江水水位上涨明显,两大界江渔业产量大幅增长,极易在“禁渔期”发生非法捕捞和越界捕捞现象。对此,佳木斯边防支队官兵帮助滩地渔民船机分离、收拢网具、抛锚上岸,停止捕捞并接受禁渔期前的安全检查。

据了解,这个支队会同各涉边部门开展界江专项清查巡航行动,派驻官兵深入一线,在敏感区域24小时蹲守,坚决取缔任何形式的违法捕捞活动,同时组织各边防派出所联合工商、渔政等部门加大对销售环节的监控力度,对销售野生江鱼的业主将根据有关条例进行处罚,并将没收的活鱼全部放生,确保千里界江平稳度过“禁渔期”。(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