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秸秆资源成为客商投资热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7:10:29
分享

密山秸秆资源成为客商投资热点

会上,密山市委书记张雷做了密山市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招商推介

密山秸秆资源成为客商投资热点

吉林省秸秸高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密山市政府签订有机肥建设协议。

密山秸秆资源成为客商投资热点

天津市天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与密山市政府签订农业废弃物整县推进项目。

密山秸秆资源成为客商投资热点

黑龙江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与密山市政府签订大球盖菇生态栽培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6月14日,作为第二十九届“哈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暨秸秆产业园区项目投融资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商协会、投融资机构及企业等500多人参会,会上就秸秆利用龙头企业的秸秆利用专业化和市场化,从政策解读、专家学术演讲、企业路演、秸秆产业园区项目投融资洽谈等进行广泛交流,秸秆资源搭建了企业对接、交流、投资的平台。

会上密山市委书记张雷做了密山市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招商推介,张雷书记从四个角度阐明了密山市秸秆资源的丰实与优势。一是秸秆资源有资源、有基础;二是秸秆资源有需求、有保障;三是秸秆资源有条件、有便利;四是秸秆资源有园区、有政策。

秸秆资源被称作是捡回另一半的农业,秸秆不再是废物,不再是垃圾,是可开发、可升值的重要的农产品,把它打造成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的特殊商品,让秸秆离田,让秸秆得到充分的利用,所以说加快秸秆资源的转化与利用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农民增收的途径之一;是保护生态的新举措。所以,有着秸秆丰厚资源的密山市的秸秆资源成为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暨秸秆产业园项目投融资洽谈会关注、投资的方向。

本届高峰论坛涵盖了秸秆生物质产业各个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占领先地位、并已成功转化的顶级专家、学者,和在业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同时创新产学研结合新模式,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探索。

市委书记张雷、人大主任时景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关宏伟、副市长金成根、副市长刘志新、市人大副主任刘德生等市领导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了高峰论坛及项目投融资对接。(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